1. 首頁 >
  2. 認識萬能 >
  3.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一技之長 亮麗一生

萬能工商由創辦補校開始,轉型到今日受社會各界肯定的高級職業學校,近幾年來並連續不斷在全國技能競賽中有相當傑出亮眼的成績表現,且連續六屆共培育出十多位學生當選國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且獲得世界優勝,凱旋歸國。這要感謝董事會的大力支持,於接掌校長一職即不斷思考,認為藉由技能檢定來加強技能教學,不但適合本校發展特色,亦可鼓勵學生從檢定證照的取得,驗證學生學習成果,由此積極建立學校特色,不斷追求發展。

首要做法是先重視加強學校軟體及硬體設施的擴充,使各科實習場所均能獲得勞委會評鑑為合格檢定場地,並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各項檢定工作。另依方面也積極延攬優秀人才,以技術津貼等優渥條件,禮聘技能優秀教師,提高本校教師之教學品質。多年來持續不斷努力的結果,使得本校學生最基本可取得丙級證照,進而亦能考取較難的乙級證照,學有所得。

學生有了專業的技能與知識外,學校也安排相關升學輔導課程,加強學生學識能力,藉由技優推甄、保送甄審、繁星計畫等各種升學管道,輔導學生升讀國立科技大學、四技院校,藉以提昇學生從事各職行業之人力素質。

學校也與國內各大企業辦理建教合作,促進學校與產業之互動,讓學生能學以致用,更可減輕家長負擔,培養學生自力更生的精神,養成正確的工作態度,薰陶勤勞節儉及職業道德觀念之美德。

對教育懷有使命感一直是教育工作者的原動力,也正因為求好心切,所以對校內師生們有一份期許,在老師方面:我常比喻老師們就好比在透明魚缸中悠游的魚兒般,一舉一動都會是四周同學們學習的目標,所以教師們除了在課業上負起傳授知識的責任外,也要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一定要在身教、言教上成為同學的好榜樣,謹言慎行並且以身作則,才能培育出品德優良的學子;在學生方面:希望同學們於為人處事時能謹記本校校訓-勤、僕、精、誠四字:勤學、勤勞,努力求進取;樸素、純樸,做個正正當當的人;精心、精通,求得一技之長;誠實、誠懇,博得好人緣;期勉在萬能求學的三年生涯中,不僅習得一技之長,更重要的是能夠以對生命之尊重,情緒之管理、終生學習之養成及人際關係之圓融為標的,在跟上時代的脈動之餘,還能擁有人文氣息及國際觀,盼我萬能師生,都能亮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