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12
標題恭賀 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 萬能工商『金』厲害相關網址人氣11038
時間2013-05-27 09:34:14 (最新編修時間 2013-05-27 09:53:48)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  萬能工商『金』厲害


  第2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及科技展日前於吉隆坡會議展覽中心展開,計有20個國家以上及超過1,000個展位參與競賽,萬能工商黃一民主任、蔡瑞芬老師、陳顯宗老師聯合指導美容科學生方禎瑩創意作品『360度圓形植栽器』,作品充滿創意巧思與實用性,榮獲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及大會特別獎,同時也是全國高中職在此項目唯一榮獲金牌及大會特別獎的創意作品!萬能工商『金』厲害,不但大大提升了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向世界展現台灣非凡的創造力,也讓萬能工商全體師生倍感與有榮焉。
  該校陳良境校長表示,創意是生命的活水,亦是國家產業進步的原動力!未來產品的風格與美感,決定市場經濟價值與產業求生存的關鍵。因此,越能創造產品差異性的商品,才能擴大消費市場商機。學校近年來不斷鼓勵各科學生創意設計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要激發學生科學發明及創新潛力、增進學生技能的想像力及創造力、養成學生科學研究精神、倡導學生研究發明風氣,奠定科技及研究發展基礎。很高興萬能工商的創意作品能夠代表國家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不僅展現創意實力,並以高超技術,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發明成果。
  該校黃一民主任表示,很榮幸能夠有如此機會擔任方禎瑩創意作品『360度圓形植栽器』的指導教師,作品設計過程十分艱辛,不過成果令人欣慰,能夠榮獲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及大會特別獎自己也深感與有容焉!該校教學不斷求新求變創新突破,多年來教師敬業辛勤的付出態度及鼓勵創新、學習發表的氛圍下,進而帶動學生的創新與創意,加上學生們一股不認輸的拼勁,師生發明作品逐漸在國際發明展上嶄露頭角,在全國及世界性比賽獲獎連連,優異表現值得肯定,也培養學生具備帶得走的創造力與競爭力。
  指導教師蔡瑞芬老師表示,創意發展不要自我設限,任何天馬行空都可能是最棒的點子!『360度圓形植栽器』本身就是個創意花盆的结構,有著中心柱支撑原理設計,容器就如同陪襯的綠葉,整體造型十分有趣。植栽器內可以擺放多種喜愛的綠色盆栽,不但井然有序,還可以360度不受限靈活轉動,調整到自己喜歡擺放的位置,陳顯宗老師也表示再加入紫外線LED燈的明亮光線,頓時讓人心曠神怡,保證不呆板無聊,也具驅蚊效果及讓生活增添更多樂趣與想像空間。
  榮獲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獎及大會特別獎的方禎瑩同學表示,該創意作品的理念來自於生活上的巧思,在生活中,大家想擁有多點綠意盎然的生活空間,卻又擔心盆栽漏水、空間不夠大等問題。而『360度圓形植栽器』簡單素雅的設計,讓工作及生活中的每一分鐘都沉浸在藝術的薰陶中,隨時感到舒適無比。方同學也表示今天能榮獲金牌獎大會特別獎,要向竭力指導她的老師們獻上最誠摯的感謝。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