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12
標題狂賀!科學展覽會 萬能工商『特優』秀相關網址人氣12014
時間2013-04-29 15:54:37 (最新編修時間 2013-04-29 16:08:38)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無標題文件

狂賀!科學展覽會 萬能工商『特優』秀


  第五十三屆第四區高級中學科學展覽會已於102年4月24日閉幕,得獎作品揭曉,萬能工商資訊科蔡羽峰老師指導學生蕭健育、林于楨、廖峰嘉以創意作品『互動你和我,簡單樂生活』讓評審們為之驚嘆,從一百三十餘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致認為參賽作品既具生活化又有獨特性,獲頒特優獎,這也是該校參加此項科展,第一次榮獲特優獎,七月即將進軍全國科展競賽。消息傳回學校,也讓全體師生倍感與有榮焉!
  該校陳良境校長表示,舉辦高級中學科學展覽會比賽的目標是為了促使社會大眾重視科學研究、普及科學知識、發揚科學精神,協助科學教育之發展。而該校為了提高學生科學思考力、創造力與技術創新能力,以及培養學生正確科學觀念及態度,激發學生科學研究興趣與獨立研究潛能,近年都積極鼓勵學生參加科學展覽會比賽,此次資訊科以『互動你和我,簡單樂生活』榮獲特優獎,表現相當搶眼突出,也期許全國賽再接再厲,拔得頭籌,為校爭光。未來十二年國教多元學習的重要發展目標,該校仍會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各種適性發展的才藝課程與競賽,以培養全方位的未來創意人才。
該校實習黃主任表示,對於此次的科展比賽,該校提供參賽老師及學生最大的行政支援,讓參賽學生能全力準備,爭取最好的成績。三名學生為了這次科展比賽努力提昇專業技能,已籌備了一整年的時間,學生也因參與而樂在其中,耐心地完成每一個小步驟,不厭其煩的從失敗的研究中不斷地修正步伐,這樣主動學習的態度更顯現出教育的價值所在,而學生的創造力、投入研究的熱情以及認真的態度和方法,都十分值得讚許,在她們身上看到小小科學家的精神,『互動你和我,簡單樂生活』這個創新的思維,以完整的紀錄及分析跳脫舊有框架,成功吸引目光,表現令人激賞,也讓他們深受評審青睞與肯定,期盼七月也能在全國科展競賽中大放異彩。
  該校資訊科林主任表示,當今平板電腦為3C熱門產品之一,作品中融入互動式選單,讓使用者可依照自身的需求來設定,讓科技產品更貼近於生活!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作品中紅外線遮斷器的設計,可讓使用者在控制上掌握得更精準,有別於市售一般的搖控器,也讓使用上更方便、安全,充分展現出學生的無限創意。特別的是,參賽學生林于禎歷經三年忙碌『證』戰,已考取九張乙丙級技能檢定證照,日前透過繁星推甄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但秉持著學無止盡的求知精神,此次仍為了科展比賽賣力付出,奮戰精神十分令人激賞!
  而日前榮獲42屆南區技藝競賽機器人第一名,此次又榮獲科展特優的廖峰嘉表示,創造力就是競爭力,此次參賽動機純粹是因為開電器行的叔叔無心的一句話:『你們可以在生活中運用平板電腦來和家電做結合嗎?』,引發我們一連串的創意巧思。感謝蔡羽峰老師無私的用心指導與辛苦培訓,老師協助引導我們利用日常生活環境中的物品,發揮巧思去改變、創造出對人類生活更有益處之商品,而這些發明是結合學生可以輕易做到與取得的,也希望藉著科展的交流,有朝一日也能讓自己的創意邁入世界,也讓世界走進來,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