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電機科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電機女達人 技職之光在萬能相關網址人氣8126
時間2013-04-09 09:36:13 (最新編修時間 2013-04-09 09:45:16)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新增網頁2

電機女達人  技職之光在萬能

萬能工商『乙級』棒!電機科三年級女生的李書慈同學,就學期間充分準備證照考試,目前已考取電器修護乙丙級工業配線丙級室內配線丙級自來水管配管丙級自來水承裝技工單一級堆高機操作單一級等七張證照,也即將考取自來水管配管乙級證照,充分取得升學與就業先機。李書慈說當時國中畢業時,對讀書完全沒興趣,幾乎放棄了學習,但進入萬能工商電機科後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目標,如今取得多張乙丙級證照,連家人都對她的蛻變感到相當欣慰。
    校長表示在學校多元而嚴謹的教學中,塑造出學生多彩多姿、炫爛奪目的高職生涯,十分呼應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目標,鼓勵學生多元學習,以激發學生潛能,使學生具備多元能力,建構高職成為多元學習的技職教育園地。現在是證照時代,該校學生在校期間積極考取多張證照,因此除了最基本的丙級證照外,也有不少學生會挑戰更有難度的乙級證照,各科近年來學生在技職方面表現成果顯著,老師們在背後的推動與鼓勵更是居功厥偉!

    實習主任表示,唯有落實學生專業技能實習,方可發揮職業學校特色。學校將技能檢定考試內容融入在一般專業及實習課,就是為了讓學生畢業時有學歷又有證照。推動證照檢定,不但強化學生的經驗與技術,更能從取得證照而自我肯定。學校具備有一流的各科甲、乙、丙級證照合格考場,學生上課的場所就是考取證照的場地,每學期都為學生擬定完整的學習計畫,輔導學生順利考照,也為升學和就業加分不少。
    李學財主任表示,本學年度光是取得電器修護乙級證照的同學就高達56人,成果豐碩。許多三年級的同學皆取得五張以上的乙丙級證照,堪稱為技職之光!電機科鼓勵學生考取專業證照,不但可以落實技職體系學習技能的目標,也讓學生面對多元升學管道時,有加分的實質助益,更重要的是,讓學生有成就感。

    李書慈同學談到目前外界工作難尋,有證照就是有保障!現在大環境不景氣,許多畢業生面臨求職困境,因此擁有多張證照的學生,容易受到主考官的青睞。在求學期間花費許多時間準備取得證照,這不僅是對自我的期許,同時也希望有機會進入相關的行業。特別感謝科內老師們諄諄教悔地教導,指引她順利考取多張乙丙級證照,可說是她生命中的貴人。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