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全國技藝競賽 - 本校榮獲1金手獎3優勝,成績斐然相關網址人氣28266
時間2011-12-12 13:29:49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新增網頁1

全國技藝競賽 萬能工商榮獲1金手獎3優勝 成績斐然

100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工業類、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成績於上週全部揭曉,本校在此次競賽中共榮獲一座金手獎五名優勝,再造耀眼成績。

得獎學生名單︰

吳宜蓁同學榮獲美髮組金手獎

蘇筱媛榮獲美髮組優勝

林薇欣榮獲美容組優勝

賴亮穎榮獲室內配線職類優勝

盧柏鴻榮獲文書處理職類優勝

莊秉宸榮獲餐旅服務職類優勝

 

金手獎得主吳宜蓁同學是目前實用技能班美髮科三年級的學生,她說自己從未參與過任何比賽,能在全國賽中拿到金手獎簡直是奇蹟!由於沒有比賽的經驗,她根本無從瞭解自己與他人的實力程度,因此訓練的過程當中備受心理折磨,壓力的來源完全來自信心不足。「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我自己如同一個井底之蛙,看不到外面真實世界的全貌」吳宜蓁說,她所要面對的對手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個個身經百戰,然而對她而言,卻是第一次。指導老師林梅鳳說,吳宜蓁是個很受教的孩子,她並非天才型的選手,但她很有潛力,也肯學。每當受到挫折時,她哭過之後,擦乾眼淚再站起來繼續完成老師出的考題,她的毅力與耐力相當驚人。

 

 

 

 

 

 

 

 

 

另一位美髮組的選手蘇筱媛說,身為副選手的她同樣也背負著為校爭光的責任,即使再辛苦,她每天依然留校到很晚才坐火車回家,但更晚離開的是指導老師林梅鳳。在她的眼裡,林老師是個亦師亦友的師長,每天陪著她留到很晚,又要載她到火車站坐火車,看她平安上火車才離開,即使週末亦犧牲休息的時間到校來指導學生。有時林老師見她沮喪難過,還會說起自己的人生故事來激勵她,讓她備感溫馨。她說林老師對於指點學生的標準嚴格,才能讓她在比賽時減少出錯的機會,終於體會到「嚴師出高徒」的道理。

 

榮獲全國技藝競賽美容組第四十四名的選手林薇欣說,自己曾是人生路上的迷途羔羊,由於小時候學業成績不好,而失去自信。在進入萬能工商之後,參加啦啦隊社團,從中找到信心,肯定自我,如今實現夢想,站上全國的舞臺。她說自己從未想過可以代表學校成為參賽的選手,更遑論還得到這麼好的成績,這一切都要感謝兩位指導老師──蕭伊芳老師及莊素美老師。這兩位老師為了這次的比賽,投注不少精神和時間在選手身上,毫無怨言地指導化妝的細節和風格,並且循序漸進地設計很多創新的例子,幫助選手進入真實的情境。

蔡伊媜主任說,這幾位選手都是科上學習態度認真的學生,加上三位老師不辭辛勞對學生的諄諄教誨,今年才能得到這樣的好成績。實習處主任表示,本校教育的宗旨就是幫每位肯上進努力的學生圓夢,我們希望他們的成長充滿自信。身為學校的大家長──校長難掩喜悅之情,說培養學生技能是本校很重要的教育目標,今天我們的學生能站上全國的舞臺,明日我們期待他們也能走向國際的競技舞臺發光發熱。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