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2011倫敦國際技能競賽 萬能工商為國爭光相關網址人氣27858
時間2011-10-13 11:48:08 (最新編修時間 2011-10-21 08:34:31)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新增網頁2

2011倫敦國際技能競賽 萬能工商為國爭光

  第四十一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本月九日晚間於倫敦閉幕,這次舉行的國際技能競賽,共有來自全球五十三個國家計有九百五十位專業高手參與四十六個競賽職類,競技激烈。在四天的競賽中,本校李 柏翰同學,參加冷凍空調職類競賽,表現相當搶眼突出,榮獲銅牌一面,為國為校爭光!

  校長表示,近幾年來,本校培育出各職類許多優秀國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為校爭光,冷凍空調職類包括柳百昌榮獲第三十八屆優勝鄭嘉文榮獲第三十九屆優勝及此次李 柏翰榮獲第四十一屆銅牌,可謂是一流職校、國手搖籃!感謝全體指導老師的辛苦,這份榮耀不僅是屬於學校,也是屬於大家的!長年來,學校以取之學生、用之學生辦校信念,提供許多新穎的設備供學生實習,結合各科優秀師資,訓練學生參加各項技能競賽,培育更多優秀的技術人才。

  實習主任提到行行出狀元,技職學生一樣有璀燦未來,學生的自信很重要,如果能協助學生做好職涯規劃、培育職業技能、建立正確職業觀念,讓每位學生懂得有效開發及運用自我能力,那進入社會後,自然能適才適所,成為國家的中流砥柱。而學校多年來,重視的就是培育學生專業技術能力,取得職業證照,讓學生成為理論與技術兼備之中堅技術人才。

  榮獲國際技能競賽冷凍空調職類銅牌,萬能之光李 柏翰同學表示,很慶幸自己能夠就讀技職體系,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潛力,在學期間取得冷凍空調乙丙級自來水管配管乙丙級室內配線工業配線工業用管電器修護氣體燃料導管配管等證照。在培訓過程中雖然非常辛苦,但自己始終展現堅強意志力與努力不懈精神堅持到底。本屆國際技能競賽各國高手雲集,挑戰性極大、競賽題目困難度極高,要得獎真不容易。要感謝學校老師的提攜與培訓,更要感謝移地訓練,台南職業訓練中心陳弘毅訓練師不分假日不辭辛勞的指導,才能讓他養成足夠的穩定性及專業技能因應試題的變化,在此次國際技能競賽中勇奪銅牌,並完成長久以來為國為校爭光的夢想。

  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透過參與國際技能競賽,李柏翰不僅確信最初就讀萬能工商電機科是最正確的抉擇,同時,也確定他日後邁向技職工作的職涯發展方向。

 

PS:

1.依規定,選手在二十二歲前只能參加一次國際技能比賽,參賽選手都是經初選、分區賽、全國賽、國手選拔賽等重重考驗,才能脫穎而出。國手選拔賽獲得該職類第一名,成為正國手才能代表國家參賽,堪稱是技能之菁英。

2.考量學生語言能力,學校首度聘請翻譯隨行。

3.李柏翰國家發給獎金30萬,本校發給獎金3萬,合計33萬元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