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萬能工商『乙級』棒:六科證照達人記者會相關網址人氣28486
時間2011-05-09 13:42:19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萬能工商

萬能工商『乙級』棒,十八般技藝樣樣精通

萬能工商『乙級』棒,本校今日為畢業班辦理證照成果展,99學年度各科學生考取國家乙級技術士證照者,目前累計有206張,取得丙級證照有2358張,應屆畢業生平均每位取得2.5張證照。且電機科吳俞慶同學取得證照張數為18張證照,打破原本由黃仲興保持的全國高職學生取得16張證照的最高記錄,成為該校新證照達人記錄保持者,真可謂習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校長特別利用週會頒發證照達人匾額及佩掛各科最多證照者彩帶祝賀勉勵。吳俞慶同學並透過100學年度繁星計畫,順利考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成為名符其實最優秀的證照達人。

 

校長表示,本校各科皆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多張乙、丙級技術證照,且學校設備場地均為國家級合格技能檢定場,讓學生在校原地考照,也因設備環境熟悉之利,減輕檢定時的緊張壓力,才會有如此豐碩的成果。積極推動檢定目的就是為了培養學生俱備『就業競爭能力』的專業技能,並激發學生潛能,使學生具備多元專業能力!此外,學校歷年來培訓各項技能競賽選手,比賽成績相當優異,並屢次榮獲國際技能競賽優勝。今年九月底電機科李伯翰同學將代表中華民國至英國倫敦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爭光。

 

實習主任表示,學生取得證照除了證明自己專業實力外,更能因此提升自己的自信,而立定目標奮發向上,吳俞慶同學即是很好的實例。本校推動技職教育成果深受各界肯定,上週更榮獲行政院頒給『證照培育頂標學校』獎殊榮,真是實至名歸。

本校除吳俞慶考取18張證照外,顏志宇考取14張,施柏宇賴相儒蔡俊宏胡聖杰陳佳宏等各1210張證照以上的畢業生高達21人,5張證照以上亦高達180人!而在校長上任後,即戮力著手規劃校務發展,積極擴充各科軟、硬體設備,並增建教學大樓與實習場地,使學生人數由原先的七百人擴充到三千多人,將職業學校辦得有聲有色,更培育出無數優秀技職人才,在各行各業皆備受高度的評價與肯定。但校長也表示,這是全體師生努力的成果,歡迎各界朋友踴躍來分享這份難能可貴的喜悅與榮譽。

歷經三年忙碌『證』戰,目前已經累進至十八張專業證照的吳俞慶表示,『加入萬能,讓我成為最優秀的專業證照達人!感謝學校老師們不斷的鼓勵與栽培,使我更加茁壯成長』。

 

 

備註:

. 各科證照數最多者:

 電機科  吳俞慶 考取18      資訊科  林鴻元 考取 9

 汽車科  陳佳宏 考取12      餐飲科  顏秋燕 考取 9

 資處科  方韋智 考取10      美容科  李瑜瑄 考取 4

 

二.吳俞慶考取18張證照職類:

1. 電器修護 乙級

2. 電器修護 丙級

3. 自來水管配管

4. 室內配線

5. 工業配線

6. 電腦硬體裝修

7. 工業用管配管

8. 特定瓦斯器具裝修

9. 門市服務

10. 電腦軟體應用

11. 餐旅服務

12. 烘焙食品

13. 氣體燃料導管配管

14. 自來水承裝技工

15. 下水道承裝技工

16. 用電設備檢驗

17. 堆高機操作單一級

18. 網路架設

. 吳俞慶取得證照橫跨各科﹙電機、資訊、資料處理、汽車、餐飲﹚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