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聖誕送溫馨 師生共築甜蜜薑餅屋相關網址人氣6160
時間2008-12-25 10:36:19 (最新編修時間 2008-12-26 10:44:28)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新增網頁1

聖誕送溫馨 師生共築甜蜜薑餅屋

叮叮噹!叮叮噹!哇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餐飲科老師以歡樂氣氛,在耶誕節的今天帶領餐飲科同學一起製作薑餅屋,進行一場溫馨的薑餅屋創意大賽,讓校園洋溢一片安祥喜樂,使全校師生浸潤在聖誕溫馨的祝福聲中,藉此增進師生間的互動。

薑餅屋創意大賽,比賽的規則是規定以60公分×60公分以內的大小為標準,製作出有趣的主題式薑餅屋,有些參賽的同學改變過去傳統美式以薑粉製作的薑餅屋,特別以不同口味與型態的餅乾做主體,如口糧餅乾、口糧棒、方塊酥、起司棒、夾心酥、巧克力、孔雀餅乾及自己親手烘烤出的特製手工餅乾等,再加上個人的創意巧思搭建而成;裝飾物更是千奇百怪,如巧克力漿、鮮豔的杏仁膏、棉花糖、軟糖、五彩巧克力球、蛋白糖霜、糖粉及難度極高的拉糖等五彩繽紛的糖果,讓創意薑餅屋增添許多的歡樂氣氛。

校長表示本校餐飲科學生人數不但位居雲嘉南之首,實習教室更高達十多間,其中具有特色的鐵板燒港式點心日本料理中式麵食加工等專業實習教室,更加廣泛的讓學生充分實習,不再只有中西餐烘焙調酒餐服等實習教室;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故先決要件就是要有最好的實習環境及優良的師資,如此一來才可讓學生學習到最好的技能。

餐飲科呂主任表示這次薑餅屋創作大賽高達40組報名比賽,比金蘭盃醬油創意烹調大賽還要多,人數達上百人,學生有兩個禮拜時間自行構圖、設計、烤焙、黏合、裝飾出別出心裁造型的薑餅屋,當中有幾件相當有特色如西洋哥德式及巴洛克式的建築概念,有中國風的棧、平房、三合院等,這次比賽採用兩人一組,不但考驗彼此間的默契,更大膽的測試同學的薑餅屋的概念及選材,所以這次的活動將充分發揮學生的創造力及團隊精神。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