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萬能金蘭盃-廚藝競賽相關網址人氣6591
時間2008-12-12 15:43:53 (最新編修時間 2008-12-12 15:45:32)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新增網頁1

萬能金蘭盃廚藝競賽

 

【萬能工商報導】 實習主任表示:學校非常重視學生專業技能的養成及發展,除了推動乙、丙級證照考取之外,鼓勵參加國際技藝競賽獲獎,國內比賽得冠,今年更高達14位錄取精英班及多位保送、技優甄審錄取國立大學,可見本校萬能工商不只是在證照上的要求,更強調重視學生的升學發展。

    唉!這慈暉樓是新蓋的大樓喔!是餐飲管理科的大樓喔-餐飲管理科! 唉!卻是這幾年來最夯的科系,是本校成立時間最短的科,由第一屆學生人數80幾人快速成長至今近千人的規模,已是全校最大科系,而且每年皆有學生保送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今年38屆全國技能競賽校友陳慧潔再次揚眉吐氣、嶄露頭角,拿下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調金牌,獎金捌萬元,實習主任談到:在這波金融海嘯衝擊下,許多產業面臨調整,接不到訂單或外移,員工休無薪假,傳統製造業的實習生都比以往難派進廠,但民以食為天,餐飲業所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所以餐飲科的學生皆能順利安排進廠。

呂季炫主任表示,去年耗資一億多所新建的餐飲專業實習大樓內部設備可媲美高雄餐旅學院,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水準,擁有13間專業實習教室,其中具備特色的有鐵板燒日本料理港式點心中式麵食加工等更是雲、嘉、南首創,在如此優良的學習環境下,校方這次更是結合業者,善用學校優質設備,舉辦萬能金蘭盃廚藝競賽,也感謝金蘭食品熱心協助贊助本次活動多達二三十種產品提供學生選用,激發學生對餐飲烹飪藝術的潛能開發,增加臨場反應,教學相長,使得同學們可以將平常所學的延伸發展,發揮無限可能的想像與創造力。

本次競賽主題是以雞和豬肉為食材,搭配金蘭醬油及罐頭系列作結合,構思無國界異國料理,報名情況也相當踴躍,多達40~50位,共二三十組參賽,個個大有來頭,其中不乏有全國賽的優勝、CAS黃金雞金牌2008雲林西瓜雕銀牌等好手。本次競賽成績優異的同學還可以獲得金蘭公司所提供的寶襄禮盒及獎狀,本校也希望藉由此活動可以為同學的高職生涯留下精采的回憶與寶貴的經驗。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