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全國技能競賽∼本校成績大放異彩相關網址人氣12693
時間2008-10-14 20:03:26 (最新編修時間 2008-10-14 10:52:28)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全國技能競賽 本校成績大放異彩

全國技能競賽 本校成績大放異彩

第三十八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四十屆國際技能競賽選手選拔,於十月二日至十月四日在行政院勞委會台南職訓中心等七個場地登場實力堅強的七百一十位選手在四十五個競賽職類中力拚出頭,氣氛緊張。經過為期三天、二十二小時的激烈競技,優勝名單出爐,本校學生及校友勇奪三金二銀二銅一優勝,入選學生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在加拿大亞伯省卡爾加利市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

此次競賽得獎情況:

    油漆裝潢職類----林裕強金牌獎(國手)。

    焊接職類----張正鵬金牌獎(副國手)。

    中餐烹飪職類----陳慧潔金牌獎。

    配管職類----吳昭錹銀牌獎、黃國輝銅牌獎。

    室內配線職類----薛育璽銀牌獎。

    冷凍空調職類----黃信淳銅牌獎。

    汽車噴漆職類----許益賢優勝。

共計七職類八名學生得獎。

    校長談到:競賽過程長達二十二個小時,如果沒有足夠的體力及毅力,很難比完全程,更遑論表現出最好的技能水準。尤其要在眾多優秀選手中脫穎而出,更是難能可貴,我們學生的優異表現更是讓全校師生感到與有榮焉,大感驚喜與難得學校將提供更多進一步的訓練,利用寒暑假及課餘時間加強學生技術課程與心理層面的建設,讓選手們與來自世界各國高手,一較高下,奪牌而歸,為國爭光、為校榮光。

實習侯主任也談到:這份成果是全校師生共同的努力才榮獲的。學習應該是多元化發展,在大學學歷普及化後,擁有一技之長將是提升未來競爭力的關鍵,而這也是本校落實證照制度、提昇證照技術水準、確實發展高職特色,所得到的最佳成果。加強核心專業課程及基本學科能力之培養,不但可以活化台灣的教育制度,更使有意就業或對產業技術規劃深造有興趣的學生,真的可以適性發展,使各種學制都有其特色與出路,國家的產業升級及競爭力也會因為更多優秀的技職學生的投入而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獲獎選手張正鵬同學表示,現在為三汽甲班的學生,國中畢業時因為對於汽車科很感興趣,所以選擇來萬能工商讀書、學專業技能,感謝老師們的諄諄教誨與不辭辛勞的指導,才能榮獲金牌獎,期許自己能夠在國際技能競賽發揮所學,未來就業與升學的路將更寬廣,也能為國家、為學校爭取更多的榮譽。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