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餐飲科發公告者餐飲科來源61.?.?.104
標題狂賀萬能餐飲,再次奪魁!!2007年台灣西瓜節成績亮晶晶!!相關網址人氣9602
時間2007-05-06 16:28:49 (最新編修時間 2007-05-08 05:55:50)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新增網頁1

萬能餐飲 得獎連連 再度奪魁

嘉義縣萬能工商職校餐飲科參加雲林縣政府主辦「2007台灣西瓜節」的西瓜料理競賽和西瓜果雕競賽,一舉拿下多個獎項,囊括了料理競賽的冠軍及果雕競賽的季軍。這次的比賽由多次為該校爭取榮譽,不久前才在第三屆龜甲萬盃烹飪競賽中勇奪第一名的陳慧潔、高智凱同學帶領一年級的鄭苑汝、鄧明軒、許育祥三位學弟妹一同參賽。指導老師呂哲維老師說,每一次的競賽都是希望學生抱持著學習的態度,這次的比賽當然不例外,維有積極的學習態度,不斷的發揮創意巧思,才能更上層樓,這次更由學長姐帶領著學弟妹參與此次賽程,其中以傳承的意味孰為濃厚。這些同學更在呂老師的用心指導之下,盡力的綻放學生的丰采,奪得佳績,讓全校師生相當歡愉、振奮,更是與有榮焉。

餐飲科主任黃威嵐指出,西瓜入菜是一項非常大的挑戰,由於西瓜的水分相當多,又鮮少有人拿來料理,但這次的競賽確實是一項相當大的考驗,更讓同學們發揮了最大的創意。評審團指出,目前正是西瓜的產季,學生們掌握了西瓜的特性,分別設計「笑看人生彩瓜結、天邊彩虹翠衣裳」這二道菜餚,烹調手法更是顛覆了傳統,尤其用西瓜皮來入菜,加上桔醬、柳橙汁、檸檬汁相互搭配,在口味上更是非常的凸出、有特色,更是適合春夏時節品嚐的料理。然而蔬果雕刻則是該校培訓餐飲選手的另一項主軸,這次由一年級的學弟妹們發揮個人刀工技術,三個人各設計出三個不同的主題,分別為「誕生、花團錦簇、春意盎然」,刻出一朵朵爭奇鬥艷的西瓜花,紅白綠三色的漸層,相當的漂亮,更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對才一年級的學生而言,實屬難得。

近年來,嘉義縣萬能工商職校餐飲科在各項競賽當中均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校方更重資打造許多專業實習教室,聘請多位專業老師,期能培育更多優秀的學生,在未來有更優異的表現與成績。


 
★相關網址1:http://adm.wnvs.cyc.edu.tw/~z216/Folder/jer7-wm8.htm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