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龜甲萬盃烹飪大賽ㄝ,本校榮獲冠軍相關網址人氣16297
時間2007-03-27 09:49:14 (最新編修時間 2007-04-02 07:51:09)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新增網頁1

龜甲萬盃烹飪大賽 本校榮獲冠軍

 

本校餐飲科參加由龜甲萬股份有限公司舉辦之第三屆龜甲萬盃烹飪大賽,3/24()在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中餐廚藝系舉行決賽,成績出爐,嘉義縣萬能工商餐飲科實三餐甲陳慧潔同學, 實二餐乙高智凱同學,在決賽36組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三屆龜甲萬盃烹飪大賽"第一名",獎金四萬元!!!全國共有136組選手報名,取36組進入決賽,其中地主學校就錄取8組,競爭相當激烈。

餐飲科指導老師呂哲維老師說,這次報名參加比賽是抱著向他校學習的心態,希望學生以積極的努力態度參予這次的賽程;實三餐甲陳慧潔同學, 實二餐乙高智凱同學為萬能工商餐飲科培訓選手曾多次為該校爭取榮譽,而這兩位同學更在呂哲維老師用心的指導下,勇奪冠軍,讓餐飲科師生相當振奮,大家都與有榮焉。

評審團認為,競賽指定菜「甘醇蘊出古早味」與創意菜「龜甲玲瓏憶童趣」,很能發揮主題「龜甲萬古早情」特色,菜色又有創意,不但善用醬油,且能精準掌握火侯、保留食材原味,是該校脫穎而出的主因。

科主任黃威嵐表示:在歷經兩個半小時的製作和佈製,最後由陳慧潔高智凱同學拔得頭籌,來自台中大明高工及高雄縣中山工商,分居第二、三名,這次比賽作品分別有兩道菜,第一道是選手創意菜,第二道則是現場公佈以「魚」和「豆腐」為主材料的創作菜,冠軍隊以龜甲玲瓏憶童趣」、「甘醇醞出古早味」獲得評審青睞,前者表現童時玩趣,形態逼真可愛!在品嚐時會使人勾動思古情懷!創意菜餚製作非常協調的口感對高職學生而言,實屬難得科歷年來參加全國各項餐飲比賽,都能名列前茅,深獲各界好評。

得獎紀錄

2006年商業類科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榮獲第四名(陳慧潔)

2006年E世代口味鵝肉美食廚藝比賽,榮獲第二名(高智凱.黃心怡)

2006 年台灣烏魚校園組創意調理達人競賽 榮獲第ㄧ名 ( 蘇俊銘、鄭子秋 ) 、第四名 ( 黃心怡、高智凱 )

2006 年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榮獲第一名 ( 何佳晉 )

2006 年台灣啤酒盃創意料理競賽 榮獲第二名 ( 黃心怡、高智凱 ) 、第三名 ( 陳慧潔 . 陳巧妮 ) 、最佳團隊造型特別獎

2006 年虱目魚料理王決賽 ,榮獲第四名 ( 陳慧潔、蘇舜瑋、蔡智翔 )

2006 年虱目魚料理王初賽 榮獲入選證書 ( 黃心怡 . 陳巧妮 . 鄭子秋 ) 榮獲入選證書 ( 陳慧潔、蘇舜瑋、蔡智翔 )

2006 年萬家香盃廚藝比賽 榮獲佳作 ( 高智凱、蘇俊銘 )

第三十六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榮獲西餐烹調第四名-魏嘉慶。

第三十六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榮獲西餐烹調第五名-鄒志瑋。

第三十五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榮獲西餐烹調第四名-陳冠宇。

九十四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烘焙組優勝-邱智琦。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