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人事室 發公告者人事室來源140.?.?.253
標題嘉義縣人力發展所~舉辦創新講座<費爾的旅程> 相關網址人氣6469
時間2023-03-28 12:33:07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
(112)年4月14日舉辦「創新講座《費爾的旅程》:偉大父愛、人性善良及生命故事的療癒 」
歡迎同仁撥冗報名參加

一、研習目的:藉由《費爾的旅程》紀錄片的播映及邀請導演蒞臨分享,見證堅毅偉大的父愛與不分國界、種族的善良人性,傳遞正向能量與對生命深切的省思及啟發。

二、影片介紹:

(一)《費爾的旅程》紀錄片至今已得到來自全球23個影展獎項(得獎及入圍)的肯定。

(二)1998年因為獨子魯本在台登山失蹤,紐西蘭父親費爾先生跨越9,000公里來台尋子,在台灣期間受到各方協助,他對於台灣的人情味感到不可思議,最終台灣沒有成為他的記憶傷心地,反而成為他的第二個家。這部紀錄片跟著費爾先生重新走訪搜救路線,用影像方式記錄了這位父親從最初的痛苦、絕望,到因為遇到許多無條件的愛和幫助,轉變成為對台灣的熱愛,讓觀眾一窺這位遠道而來的父親最直見生命的告白。

三、研習時間:4月14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活動流程如下:

(一)14:00-14:30報到

(二)14:30-14:40班務說明及活動簡介

(三)14:40-14:50縣長致詞

(四)14:50-15:50《費爾的旅程》影片放映

(五)15:50-16:30導演映後簡報及Q&amp;A

四、研習地點:本所2樓大禮堂

五、主講人:陳勇瑞【導演/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副教授,詳如導演簡介。】

六、演講主題:《費爾的旅程》:偉大父愛、人性善良及生命故事的療癒

七、研習對象:公教人員及民眾,約計300名。

八、報名方式:本所網站線上薦送及自由報名。

(一)薦送報名:

1、本縣各級機關、單位及學校:請人事人員或研習業務承辦人員依「薦送名額分配表」至本所「薦送機關後端管理系統」辦理薦送報名。

2、薦送後台網址:https://www.chrdc.gov.tw/df_sys/df_login/login-1.asp

3、請於薦送系統報名,以免影響線上報到流程與「各機關薦送到訓率」之統計及日後課程薦送名額分配之參考。

4、為期訓練資源公平共享,請避免固定人員重複參訓,務使每人均有參訓機會。

5、報名期間內可於薦送系統自行更換名單(勾選原名單後刪除並重新薦送),若報名截止後已錄取人員因故無法參加,請薦送單位務必派員遞補,並請遞補人員於報到時告知服務人員,以免影響「薦送到訓率」之統計。

6、人事人員或研習業務承辦人員如有變更或相關資料欲做修改,請至「薦送後台-機關名單-機關資料修改」進行更新;另如被薦送人員之個人資料已有異動時,請提醒其至人力發展所網站修改會員資料。

(二)自由報名:

1、請至本所網站「學員服務-班期報名」項下線上報名(請先註冊為會員)。

2、自由報名網址:https://www.chrdc.gov.tw/apply/index.asp?Parser=99,5,31

3、如報名人數超出錄取名額,採電腦隨機抽籤方式,錄取學員如無法參訓,則依報名先後順序依序遞補。

九、報名期限:

(一)自即日起至4月11日下午5時止受理線上報名。

(二)本所得視報名狀況調整報名截止期限,敬請欲報從速。

十、錄取名單:

(一)報名截止後1日內公告於本所網站「學員服務-班期報名」項下,點按「報名/招收人數」的數值,即可得知全額錄取名單,或於「會員登入」輸入帳號及密碼後,點按「查看個人報名」,查詢個人是否錄取。

(二)本所另寄發上課通知至錄取學員之信箱(請先行檢視本所網站會員相關資料,如有錯誤請修正)。

(三)忘記密碼查詢方式:線上直接查詢並顯示,請於本所網站首頁「會員登入」欄位下方點選「忘記密碼」。

1、查詢方式一:輸入帳號及電子郵件。

2、查詢方式二:輸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及生日。

十一、研習時數:

(一)依「行政院及所屬機關學校推動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實施要點」相關規定,核發全程參加之公教人員2小時學習時數【課程結束後30日內核發,線上報到(刷退)紀錄不完整者,請恕無法核發時數】。

(二)依「嘉義縣政府暨所屬機關學校訓練進修實施計畫」學習時數認定:為維持訓練品質及整體效益,各該課程缺課三分之一以上者,該課程不核予終身學習時數。

(三)遲到逾 30 分鐘者,以缺課1堂論之。

(四)公教人員請至「ECPA人事服務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應用系統-D6:終身學習入口網-個人資料夾-學習時數」查詢。(網址:https://ecpa.dgpa.gov.tw/)

(五)「教師進修網」無法連結查詢此筆時數,須由「ECPA人事服務網」進入查詢,惟教師無法自行註冊,請轉知學校人事人員協助建置。

(六)若不具公教資格須取得時數證明者,本所備有『研習條』,請於課程結束後於報到處洽服務人員領取。

十二、請假程序:

(一)錄取學員如確實因故無法參加,應即時以電話或電子郵件方式告知主辦人(包含服務單位、姓名及請假事由),以利研訓資源再運用。

(二)未依規定辦理請假手續者,本所將登記為「無故缺課」,並作為日後「駁回報名資格」之參考依據。

十三、下列事項請錄取學員配合遵守:

(一)課程採用「線上報到(刷退)」方式,由本所以二維條碼掃描器讀取身分證條碼,請學員攜帶身分證以便快速完成報到(刷退)作業。

(二)請學員做好防疫保護措施,建議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請做好請假程序,勿進入教室。

(三)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本所不提供紙杯。

(四)請勿在教室內用餐,或將裝有茶、咖啡等飲料且無法鎖緊、蓋緊之容器帶進教室內。

十四、參加研習學員請機關、單位准予公假登記。

十五、本課程如有未盡事宜或變更,將於本所網站「最新消息」公布,敬請隨時上網查看。


 
★相關網址1:https://www.chrdc.gov.tw/apply/index.asp?Parser=99,5,31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