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全國技能競賽及國手選拔_本校成績大放異彩相關網址人氣9884
時間2006-10-09 10:39:43 (最新編修時間 2006-10-09 10:43:29)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全國技能競賽及國手選拔_本校成績大放異彩

全國技能競賽及國手選拔_本校成績大放異彩

  

        本校萬能工商參加第三十六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三十九屆國際技能競賽選手選拔,競賽成績大放異彩,囊括四位正國手二位副國手三面金牌三面銀牌三面銅牌四位優勝,共獲得十五面獎牌, 本校堪稱職校之冠,技職教育的搖籃。校長特別利用週會頒發獎牌及獎金祝賀,並勉勵獲得國手同學積極準備明年十一月在日本舉行的國際技能競賽,為校為國爭光,開創技職教育的一片天。

  全國技能競賽每年辦理一次,今年於上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二日在台南職訓中心舉行,共辦理室內配線等四十餘個職類。本屆全國技能競賽選手係經北、中、南三區辦理分區競賽,各分區各職類優勝之前五名參加全國決賽共有五○○多人參賽。

 

 

  本校選手獲獎情況如下:

室內配線職類正國手及金牌謝金諴、副國手及銀牌劉文豪;

冷凍空調職類正國手鄭嘉文、銀牌沈峻吉、優勝黃信淳;

配管職類正國手及金牌陳奕嘉、副國手及銀牌楊承憲、銅牌方秋瞱;

銲接職類正國手林建宏、金牌呂建瑩;

汽車噴漆職類銅牌林澤瑋;

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優勝羅世偉;

冷作職類銅牌黃仲興;

汽車鈑金職類優勝羅文琦;

資訊技術職類優勝徐譽庭。

 

 

  校長表示本校每年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及國際技能競賽成績均非常優異,且已連四屆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今年是第五屆且本校比去年更增加一個職類國手,共榮獲四個職類的國手。成績一年比一年更好,足以印証本校的技職教育辦學理念是正確的,每年與其它公立、私立學校及業界競爭要取得最佳成績,唯有充實學校設備、師資要有實務專長及教學熱忱,加上學生本身的努力,才能再創佳績。校長接著談到他常跟師生勉勵的話:就讀技職學校學生一定要學習到一技之長,才能迎向未來,創造美好人生。

實習侯主任表示,這些選手中有很多人在國中選讀技藝學程,或功\課並不是很好,更有些是家境不佳的學生,但他們在職業教育中找到他們各自的天空,如今這群學生變為懂事且富有責任感的優秀青年學子,在技能方面找到學習興趣,學習到特有專長,進而繼續升讀四技二專,甚至因此而考上國立師範大學工教系,家境不佳的選手藉著獲得的獎金,完成學業。

 

備註:

    (1)三十九屆國際技能競賽定於明年十一月在日本靜岡縣舉行

    2)可直接保送國立大學開設之技優菁英班,獲獎學生可憑技能表現免筆試升學,等於取得入學保證(明年四所辦理學校: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高應大)

    3)得獎同學獎金金牌8萬元、銀牌6萬元、銅牌4萬元,另加學校獎金分別21.81.2萬及免學雜費。

    4)培訓期間師生以校為家,練習至深夜就住在學校實習工場。

    5)本校推展技能檢定成效卓著,就學三年取得十六張檢定證照,取得乙級者更接近二百人。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