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學務處發公告者訓育組來源140.?.?.5
標題HBL官網-堅持與渴望-萬能工商相關網址人氣15558
時間2020-05-13 10:07:33 (最新編修時間 2020-05-13 10:07:44)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堅持與渴望。萬能工商

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為了迎接新學年度HBL資格賽挑戰,我們預計從5月底展開一系列移地交流戰,我已明確告訴球員,這一趟旅程,我們要盡全力贏球,唯有堅持與渴望,才有機會在新學年度,爭取通往16強預賽舞台的入場券。」


 

107學年度,徐國宏帶著初出茅廬的萬能工商,向HBL甲級資格賽發起第一次挑戰,結果3場分組賽結束,他們不但苦吞3連敗,平均輸分更達到37.3分,隔年,萬能工商捲土重來,雖然寫下3勝2負戰績,可惜最終仍無法跨越HBL甲級資格賽門檻,徐國宏很清楚,這關鍵一步看似容易,卻充滿嚴峻挑戰。


 

「從兩年的震撼教育,到去年最後一天飲恨,球員們除了體認到自己與其他HBL資格賽球隊的差距外,更燃起想要贏球,想要探訪16強預賽領域的渴望,我們正需要這股能量!畢竟,我們沒有傲人的身材條件,團隊經驗值更難與列強相提並論,我們只能盡全力強化速度、外線及防守,才有機會殺出重圍。」


 

image


 

當年,徐國宏初到萬能工商,原本以為只會是「過境」,沒想到,董事長林明德全力支持,不但在徐國宏的建議下,把禮堂改建為室內籃球場,甚至特別打造風雨籃球場,就是希望徐國宏與籃球隊,能夠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專心訓練,而林明德也直言,希望透過籃球,為孩子們開闢出不一樣的人生路。


 

「當初籃球隊要成軍時,我們就決定不設置體育班,而是讓球員們學習一技之長,即使未來不繼續打球,他們在球隊學到的態度、堅持與紀律,加上技術證照,相信一定能夠快速融入職場。」


 

image


 

過去在青年高中,徐國宏以強悍且嚴厲的執教風格聞名,如今,他則希望萬能工商球員學習自我要求與時間管理,徐國宏表示,他們每天訓練時間不會超過3個小時,遇到連假一定讓球員休息,不過,每一次出門比賽,他都會開設網路直播,讓校方與家長親眼判斷訓練成果,藉此做為評選聯賽12人名單的依據。


 

「只要狀況許可,我一定會讓所有人都有均等機會參加交流戰,而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出平常誰比較努力,最終,堅持與渴望越多的球員,就越有機會穿上萬能工商的正式戰袍。」


 

經過兩年HBL甲級資格賽洗禮,萬能工商已逐漸找到屬於自己的挑戰步調,只要再多一點堅持與渴望,他們將有機會在新學年度的HBL舞台證明自己!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