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學務處發公告者訓育組來源140.?.?.5
標題107HVL / 化不可能為「萬能」 菜鳥小飛人顏逸豪勇闖甲組路相關網址人氣24204
時間2018-12-06 08:40:20 (最新編修時間 2018-12-06 08:43:08)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107HVL / 化不可能為「萬能」 菜鳥小飛人顏逸豪勇闖甲組路

 

頂著一頭捲捲頭,身高號稱175公分的顏逸豪,是高中聯賽的生面孔,但驚人的彈跳力與後排飛出的重槌,在球迷心中記上一筆。今年才剛升上高一的他,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霸氣,帶著平均身高只有172公分,全高中聯賽男子組最矮,且以高一為主力的萬能工商,勇闖甲組殿堂

從快攻到主攻,屢率球隊叩關甲組
國小三年級時想運動,卻因學校運動類社團只有排球隊,顏逸豪「不得已」開始接觸排球。一開始打快攻手的他,一路從雲林的東勢國小打到馬光國中,國二時才因練球認真、態度良好,被教練指定補學長的大砲位。他笑說,從快攻打到主攻,現在最想打的是自由:「因為我想當大家的後盾,在後面指揮大家。」

顏逸豪就讀的馬光國中,在他國一時仍是參加乙組聯賽,國二開始勇闖甲組,並在各大盃賽取得好成績。國三時,顏逸豪報考了甲組隊伍成功高中,卻很遺憾沒有錄取,他開玩笑說:「可能因為我是南部小孩,怕我考上不去唸吧!」後來萬能來到馬光招生,顏逸豪才決定就近就讀這個當時還在打乙組的學校。

雖然沒能如願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來到萬能的顏逸豪高一就和同屆隊友一起成為隊上主力,率萬能首度登上甲組殿堂,得到很大的發揮舞台。屢屢讓所在學校從乙組叩關甲組,說顏逸豪是球隊的幸運星一點也不為過。

場上霸氣自信、場下低調靦腆的反差萌
剛升上高一的顏逸豪,私底下其實就是個靦腆單純、未脫稚嫩的小孩。問他是否有除了排球以外的興趣,他想了很久,不好意思地說:「沒有欸!我的人生好像就只有排球。」雖然打了這麼久的球,但他自認自己沒有優點、只有缺點:「我真的沒什麼優點,都是缺點,最大的缺點就是身高太矮。」

萬能教練呂坤峰卻有不同看法,他眼中的顏逸豪是個有主攻手覺悟的人,雖然比較內向,但在場上會勇於表現:「因為他剛進來而已,他平時就是比較低調,都在練一些基本,但他有自信的東西他會很勇於表現。」在預賽現場,可以不時聽到顏逸豪主動跟舉球員要球,攻擊被攔回後也勇於嘗試,一次次尋找突破口。顏逸豪承認自己在球場上比較放得開:「我在球場上還算是有領導力吧!但平常就是比較默默的這樣。」

高中聯賽菜鳥,還有進步空間
談到首次打甲組高中聯賽的感想,顏逸豪褪掉球場上的霸氣自信,對沒能在預賽收下任何一勝,顯得有些氣餒:「我們就很爛啊!我們都還要再加油,出來看到大家的爆發力那些,我們遠遠不足他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呂坤峰教練則認為球隊是第一次打甲組,和以往乙組的比賽時間不一樣,在時程調配上需要改進:「以前主要是下學期4月才調整,甲組11月就打,等於是暑假前就要開始集訓,但我們球員是開學之後才集結起來,肌耐力和默契明顯不足。」他也期盼球員不要未戰先怯:「他們主要是怯場,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心態要調整。」

雖然沒能晉級複賽,但首闖甲組殿堂的萬能,展現了他們在場上的靈活和潛力。萬能、萬能,沒有不可能,期待明年看見這群高一的孩子更加成長茁壯,化不可能為萬能。

 


 
★相關網址1:https://volsports.co/blog/2018/12/05/107hvl-%E5%8C%96%E4%B8%8D%E5%8F%AF%E8%83%BD%E7%82%BA%E3%80%8C%E8%90%AC%E8%83%BD%E3%80%8D-%E8%8F%9C%E9%B3%A5%E5%B0%8F%E9%A3%9B%E4%BA%BA%E9%A1%8F%E9%80%B8%E8%B1%AA%E5%8B%87%E9%97%96%E7%94%B2%E7%B5%84/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