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教務處發公告者教務處來源140.?.?.5
標題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相關網址人氣9322
時間2018-08-29 14:04:12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國內重大天然災害災區低收入弱勢受災家庭,就讀大專校院、高中職(五專前三年)、國中(小)之在學子女,且未享有公費待遇及未領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經費,確有就學困難者。
(各類在職班、輪調建教班、假日班、學分班、公費生、延畢學生、學士後各學系學生不納入本會助學範圍。)
前述所稱重大天然災害,係指申請日期起算前3年內災害發生時,中央或直轄市、縣(市)、鄉(鎮、市)業經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為認定基準,同一學期內同一受災事實或連續發生受災事實以申請一個學期助學金補助為限。
五、申請方式:
凡合於前述申請資格之受災家庭在學子女,填具申請表乙份(一人填一表);由學校彙總後連同下列文件寄交本會。
 (一) 鄉(鎮、市、區)公所出具係為天然災害災區受災家庭證明乙份。
 (二) 鄉(鎮、市、區)公所出具之低收入戶證明;非低收入戶但家境清寒貧苦者得檢具鄉(鎮、市、區)公所出具已列入政府中低收入兒少扶助之證明。
 (三) 戶口名簿影本乙份。
 (四) 在學證明乙份。
 (五) 印領清冊。
 (六) 切結書。
核發金額:高中、高職及五專(前三年):每名新台幣10,000元。

收件至107年9月30日,逾期不受理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