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教務處發公告者教務處來源140.?.?.5
標題「鳳凰計劃」2018年大陸籍配偶家庭高職五專子女獎學金相關網址人氣6483
時間2018-03-28 08:44:07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鳳凰計劃」2018年大陸籍配偶家庭高職五專子女獎學金

• 主辦單位: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
• 獎助對象:設籍於台澎金馬地區且父母之一方為大陸籍配偶之公私立高職、高中職業類科(綜合高中專門技能學程)、五專一至三年級的在學學生。
• 獎助項目:每人每年獎助新台幣10萬元,共10個名額,共計100萬。
• 申請資格:一、於應修業年限內,所有學期操行成績85分以上(含85分)、學業成績平均85分以上(含85分)。應檢附成績證明,高一新生須提供國三學年度上、下學期在學成績並須檢附上學期的成績。二、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參加獎學金申請:
1. 未辦理學籍註冊手續者。
2. 一年內受到學校警告以上(含警告)處分者。
3. 一年內所修課程未及格達1門以上者。
4. 曾申請本計畫並接受獎助之學生者。

• 甄選標準:
以下四個方面各佔甄選評比的25%。
• 品德操守:孝順父母、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樂於助人、主動奉獻、刻苦勤儉。
• 在學成績:在設定標準門檻之上,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良。
• 專業技能:在所學領域熟悉專業職業技能,具備相關技能檢定、競賽或實務經驗。
• 社會實踐:積極參與校內外社團活動實踐。

• 甄選程序:
• 初審:由學生自薦或由學校推薦,以郵寄或親送方式送交申請文件至本會,由本會專職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 複審:由本會聘請學者、專家組成複審委員會,進行審核工作。
• 決審:由本會聘請學者、專家及獎學金捐贈人,組成決審委員會,進行審核工作。
• 申請文件:
檢附資料:
1. 獎學金申請表,並附上個人2吋照片1張(黏貼於申請表上)。
2. 個人自傳(至少2000字,最多不超過3000字)。
3. 重要經歷、社會參與與實踐、社團成果發表等證明文書(圖文、影片皆可)。
4. 申請人修業年限內所有學期的成績單正本,包括學業、操行及體育成績,高一生請附上國三上、下學期,以及高一上學期的成績單。成績單上請加蓋校章。
5. 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已蓋有最近一學期註冊章)。
6. 申請人近3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須含詳細版本,父母已結婚登記並載明大陸籍配偶的身份和姓名)。
7. 推薦信:家長推薦信1份、師長推薦信1份。
8. 存摺封面影本。

• 其他證明資料:
1. 如有其他相關技職檢定、語言檢定等證書或其他相關競賽證明,請一併提供。
2. 如家庭為中低收入戶或清寒家庭者,並應檢附政府機關出具之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等相關證明文件。
3. 若有其他相關證明,如特殊境遇證明、變故證明、災害證明、醫療證明等,也請一併提供。
即日起至4/20止,符合資格者請至教務處註冊組洽詢

 

[回公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