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告系統]
單位實習處發公告者實習處來源140.?.?.5
標題萬能之光-校友金牌雕刻手 許育祥相關網址人氣7878
時間2016-04-08 11:55:03相關附件管理刪除 編修

神明坐圓桌圍爐 許育祥金牌芋雕伺駕

 

神宴,許育祥金牌芋雕伺駕
眾神明下凡人間,吃圓滿福宴大團圓。(廖素慧攝)
神宴,許育祥金牌芋雕伺駕
許育祥雕刻《昇龍媽祖》,五官神韻很難雕。(廖素慧攝)
神宴,許育祥金牌芋雕伺駕
許育祥用芋頭雕刻戰馬之姿,精巧細緻。(廖素慧攝)

天上眾神下凡開圓桌會,金牌果雕師許育祥用芋頭雕刻《昇龍媽祖》、《飛鷹昂揚》等藝作還願伺候神尊,這場「神的宴會」今天在嘉義市舉行,媽祖、玄天上帝等22尊神明坐圓桌圍爐,神宴料理、果雕精巧,凡間豔羨。

嘉邑佛緣宮福惠媽祖平安祭,今天在嘉義市中央廣場舉辦「福惠媽祖圓滿福宴」,特別打造12尺大圓桌、高腳椅子,宴請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山邊媽祖宮、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溪北六興宮、嘉義市奉天宮等媽祖及玄天上帝、福德正神、王府千歲等共21家宮廟神明,吃圓滿福宴,眾神坐滿圓桌,宛如從仙界到人間開圓桌會,場面壯觀神妙。

弘光科大餐飲系畢業的許育祥,擅長果雕,曾拿下馬來西亞、德國IKA、香港舉辦的國際大賽的1銀2金牌,他感念福惠媽祖庇佑,讓他從念大二開始就能出國比賽屢獲大獎,為了還願並祈福,特地精心雕琢芋雕藝術呈上神宴。

許育祥是雲林農家孩子,從小愛跟媽媽下廚當小助手,國中畢業後念萬能工商餐飲科,父母一度反對,但他堅持做自己有興趣的餐飲,參賽屢獲大獎,父母親轉而支持他,並勉勵他「要做就要做出好成績」,他更努力策勵自己。

佛緣宮高智旋說,福惠媽祖鼓勵大家做環保,指示以定點祭拜代替遶境、鼓掌代表放鞭炮,因此,在中央廣場舉行祭拜祈福擲筊活動,信眾也可以揹媽祖繞場一周,貼近媽祖說悄悄話,誠心祈福。


 

[回公告系統]